2010.Jan.1 云子,云子

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。[注:今天是1月1号。因为还没有睡觉呀~]

失眠到6点半A.M. 一直翻来覆去的是前一日(Dec.31)B-monkey[科学圈圈坐]给我们做的项目管理基础培训上篇。有了一个简单而平淡的小计划。预备寒假实施:)。需要拉拢锦子妹妹、龙哥哥、健弟弟⋯⋯燕子姐姐有女待育暂不考虑。计划未成型不公布。考试完记得成文就好><。培训下篇2日10A.M待续[于是我还没睡着⋯⋯]。有有关据说为MBA经典案例的疑惑无法自解,明日询问。

中午起床。温书。发呆。收到了Frank从Berlin发来的贺年短信,想起还没有回应他上封mail里有关MSN签名档之“F*ck 他妈噤声的贵国”的担忧,很为自己拖沓的习惯向牵挂人士们抱歉。但这个句子还是要好好翻译一下语意才行的,还要顺带解释复杂的中国社会现状,以示我并非一时气愤口出恶言。用非母语转述思想是一件麻烦的事,多好玩的朋友也需谨慎。[借口啊借口><]于是心血来潮给panda姐姐打了电话相互告知Frank的问候,数月失联,对话极开心,约好我考试结束后去燕莎逛街吃C座楼顶的双皮奶。那里的双皮奶其实并不很赞,但是听到panda欢快的声音心情就开了花一般摇来荡去。好像她检测的高速列车奔驰在神州大地一般的况且况且况且⋯⋯

晚上应邀扮妆,当了一回列席媒体,收了瘦瘦的一封红包,蹭了一出怀疑严重早产的音乐剧。其间过于困倦不幸睡着。然而出于对国产音乐剧的支持和好奇,仍是坚持看完大部。从选材到立意到包装到实况,并非乏善可陈,赶工的粗糙痕迹却是太过明显。女主角的声音状态与其说不稳定,倒不如说是缺乏自控。嚣叫。走音。断续的气息流。除了灯光没合好,音乐大部分口水而复制痕迹明显之外,此女是最大败笔。直接导致现场我在围脖写下新年愿望一条——“致中国:敢说艺术创作的人们啊…都把自己磨练得再好些吧。天生无能请转行。想法新奇无法弥补硬件短板。我火星了>< orz… orz…….”

结束了跟07的师妹们一路回来。聊到一些新奇的人事。似也没有回忆的必要,于是不再一一穷举。就是闲谈。闲谈罢了。

然后拉17去吃了麦田门口的麻辣烫。我喜欢蔬菜^^ 唔⋯⋯ 还有热枣茶也蛮不错。现在想来好像又饿了⋯⋯

总之我决定虎头蛇尾了。然而还是说明一下今天标题提及的”云子”:

解释1:本名俞淳子,由如城方言快速唤来极音似。

解释2:雲子[维基百科]是中國雲南特產的圍棋棋子,雲子歷史上也有「雲扁」或「雲窯子」的稱呼。雲子質地細膩玉潤,色澤晶瑩柔和。堅而不脆,沉而不滑。黑白雲子各有特點:白子溫潤如玉,柔而不透,微有淡黃或翠綠之色;黑子「仰視若碧玉,俯視若點漆」,漆黑潤澤,對光查看則呈半透明狀,棋子周邊有一種的碧綠或寶藍色光彩。

解释3:<小情歌(Cloud.Song) 下载地址> 2007 by caca& chimneycrow :其实今天行文的真正目的,是附赠这一首安静的叮当的浅淡民谣啊⋯⋯

试听:Vodpod videos no longer available.

歌词:
我看见大片大片的云朵向东移
星星藏在云朵里
你就住在那那边
云朵云朵飘向你
云朵不说话呀
我也不说话
星星眨啊眨
lalalalala
我看见大片大片的云朵向东移
星星还在云朵里
你就住在那那边
云朵云朵飘向你
云朵不说话
我也不说话
星星眨啊眨
lalalalala
我看见大片大片的云朵向东移
星星还在云朵里
你就住在那那边
云朵云朵飘向你

No comments yet

Leave a Reply

